close

fc186077ab0c62dad860a2d6342936f6.jpg

你喜歡的就盡情去努力,即使失敗也沒關係,老媽老爸讓你靠!!!」By 喬媽

 

 

 

週末趁著胖寶睡著的空檔,趕緊點開MOD撥放之前看了三次始終沒看完的電影

(宅爸偷碎念:有了胖寶後,變得沒什麼看電影的動力了... 我的蟻人還在電影院等我啊)

IMG_7595.JPG

 

 

 

整部片從一間替人消災(並沒有!!)解惑的小小雜貨店,

以及三十年後無意闖入廢墟的三個迷途青年間展開了一系列的小故事...

 

而看似不相關的小故事卻透過時空穿梭的信件而串起了彼此緊緊聯繫的脈絡

 

這部片真的很勵志、看完也確實有許多值得讓人回味和省思的劇情....

B!U!T    這都不是重點啦~ (喂~~

 

 

整部片打動我與喬媽的段落,反而是電影剛開始第一個作為暖身的小故事

魚店的大兒子-克郎前往東京打拚,為了音樂甚至放棄學業,但努力三年仍未成功...  

回到家鄉面對病倒的爸爸,抉擇是否該放棄音樂的夢想,也因此投遞信件給雜貨店老闆...

 

其中一幕當克郎跟爸爸表示要放棄夢想回到鎮上接下父親的重擔時,

魚店爸爸帥氣的躺在病床要克郎回去東京完成自己的音樂夢,

即使失敗也沒關係!至少要留下奮鬥過的痕跡啊!!  

(做爸爸的是不是都要說出帥氣的名言啊!!)

 

 

喬媽看到這語重心長的表示:以後我也要對胖寶說~你喜歡的就盡情去努力,即使失敗也沒關係,老媽老爸讓你靠!!!

宅爸OS:沒錯~而且我要站得很帥氣地說出這句話

like this way(喂~~

EEE0866F-1CD5-4A8F-834E-E26DBA36B213-3487-0000038AACDFF562.jpeg

 

 

當了爸媽後,無時無刻腦中想的都是希望給兒子一個安全、快樂的成長環境

心中更期盼著我們家能成為胖寶人生的避風港,

無論他未來發展如何,至少在需要休息或逃避時,

還能回到家裡撒撒嬌、耍耍任性...(但不要像新聞那樣打老北喔! 拜偷拜偷~

 

每當聊起育兒理念,宅爸總是老梗的跟喬媽表示:「健康就好,只要胖寶能健康長大,成為自我獨立生活、不作奸犯科、能快樂生活的普通人就夠了!」

(啊如果不小心賺大錢變首富,至少分給爸爸一點零用錢啊.... )

 

我想這就是為父最大的心願與滿足啦!!! 

IMG_7609.JPG

 

 

 

對了!

應該要補充一下克郎的結局  (硬要暴雷~

克郎在聽完父親的激勵與雜貨店的回信後,選擇回去東京繼續努力

在父親過世的三年後他還是沒有出名,最後在一次孤兒院的演奏時,為了拯救一對姊弟而葬身火海 

死前克郎自白:我這樣算有留下足跡了嗎?雖然是戰敗而歸...

 

看似魯蛇的過完短暫人生,但被拯救的姊弟在未來三十年後,

姐姐成為了當紅歌手,且唱出了克郎當時在孤兒院演唱的曲子

看似戰敗而歸的人生,其實卻不知不覺中成就了更多人 (不過被導演發便當也發好快喔!!

而克郎的這首曲子-重生,也串聯著整部片的精神...

如同歌詞所描述:

私たちはみんな
(我們每一個人)
どこから来たのだろう
(都是從何而來呢?)
命の船に乗り
(搭上生命之船)
どこへと行くのだろう
(又將去到何方?)
あなたから私へと
(你傳給了我)
私は誰かへと
(我又將傳遞給某個人)
想いを繋ぐために
(為了能把共同的思念延續)

 

我們對生命的熱情透過傳承,或許也能帶給某個人重生希望呢!!

IMG_7597.JPG

 

 

 

#5M5D

#要當個帥氣的父母

 

本文同步發佈於胖寶日誌:https://www.facebook.com/Mr.DarcyBaby/

arrow
arrow

    小胖寶的成長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